耀家的园丁

成年老社畜,啥cp都磕,偶尔写写文练手

【五伏】终将再见

*一发完,我流双家主,我流前世今生

*第三者视角

*通宵嗑五伏后产生的脑洞,交党费


【1】

我叫樱子,一个非常普通的五条家打扫女仆。

五条家是个非常大的咒术师家族。咒术师具体是干什么我这种普通人也不清楚,大概是用特殊的方法维护平安的吧,总之很多人都对咒术师非常尊重。

我平时一般都呆在后院打扫,后院外面种了许多竹子,沿着竹林走进去就是后院。后院里有一棵巨大的樱花树,正对着家主大人的书房。而当家主大人不在的时候我就负责去他书房里打扫。

五条家的现任家主是百年难遇的“六眼”,或许是眼睛很厉害之类的吧,反正平时一般他都用面帘遮住眼睛。有次我因好奇在家主大人摘下面帘的时候偷看他的眼睛,发现那的确是百年难遇——从美观的角度上说,那双像天空一般的碧蓝色眸子我可没见过第二个。而家主大人也长得与这对眼眸相配,他高大英俊,光府上对他芳心暗许的女仆就数不过来,更不要提府外那些数不胜数想嫁给他的小姐了。

不过我对家主大人就没有什么旖旎心思。

首先他有着与他英俊外表完全不相配的恶劣性格,时不时地戏耍下人就算了,连家族中的长老也难逃他的戏弄,甚至已经有好几个曾经被他气得当场晕过去。看着被他气晕过去的长老,他竟然哈哈大笑起来,完全没有愧疚之意。

其次我心里一直有个非常仰慕的人,虽然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在我小时候,当时我还未被卖到五条家,因贫穷我经常被街上的小孩欺负。那天,那群坏孩子拿石头砸我,我只能抱着头蹲在地上不停地哭。突然我听到几声惨叫,我抬头看过去,有个黑发的少年已经把这群人揍跑了。我连忙跑过去道谢。这个少年有一对少见的绿色眼睛,他看上去很冷淡,但是从刚才的行为中我知道他是个热心的好人。他淡淡地说:“不用谢,以后他们应该不会再欺负你了。”然后就转身离开了,我甚至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从此,我就一直难以忘记这个黑发少年,但我再也没见过他。我总是想:当时要是问到他的名字就好了。

“樱子,你还在发什么呆?禅院家主来了,你还不赶紧去书房那边伺候着。”女仆长凶巴巴地对我说。

“是。”我连忙往书房方向走去。这个禅院家和五条家一向水火不容,但现在这位禅院家主前不久刚刚上任,介于御三家表面关系才特地来拜访的吧。不过为什么家主大人请他到书房去,他不是不喜欢用书房接待客人的吗?甚至都不喜欢太多仆人来打扫书房呢。

穿过竹林来到后院,我看到一个黑发男子一个人静静坐在书房里。

啊!这不是救过我的那个少年吗?虽然他明显长开了变成了大人的样子,但是那对绿色的眼睛和冷淡的神情,我一定不会认错的!

我左右望了望,确认了此时此刻旁边没有别人,我连忙跪到他身边对他说:“禅院大人,或许您不记得我了,但在我小的时候您曾经替我打跑了欺负我的人,真的非常感谢您!”

他看了看我,说:“我记得你,你是XX街上的那个小女孩。没关系,举手之劳罢了。”

他竟然还记得我!我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就保持着看着他的动作。

“哎呀,真是受欢迎呢,禅院君。”家主大人突然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他没带那个面帘,手持一把折扇,走到禅院大人身边搂住了他的肩膀。诶?禅院大人不是第一次拜访五条家吗?怎么好像他们还挺熟的?另外,是我的错觉吗,家主大人为什么看上去有点生气?

“论受欢迎,那可比不上你啊,五条君。”禅院大人淡定地喝了一口茶,好像习惯了家主大人可以称作是亲密的动作,对此视若无睹。

家主大人还想反驳什么,注意到一旁的我便对我说:“下次可不能再直勾勾地看着客人了。这里不需要人伺候,你先退下吧。”

我连忙起身离开了后院。虽然刚才的我真的很失礼,但是毕竟是记了这么多年的恩人,我实在忍不住要与他说话。不过刚才家主大人好像都生气了,以后我可不能这样了。

从那以后,我发现我偶尔能在打扫竹林的时候透过竹子看到禅院大人来访。有时是正大光明从大门来,但有时并没有听说禅院大人要来但却出现在书房中。难道他是爬墙进来的?想象了一下一脸冷漠的禅院大人爬墙的样子,我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

禅院大人来的时候家主大人都在他身边陪着他。有时候他们会聊天,因为离得远,我也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他们的表情都很严肃,应该是重要的公事;有时候他们会在樱花树下切磋棋艺;有时候禅院大人坐在樱花树下喝茶,家主大人在旁边一直叭叭地不知说着什么,禅院大人虽然没有回复他,但是他脸上有淡淡的笑意。

不知怎么,我很喜欢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相处的样子。且不提两位俊俏的美男子站在一起的画面就非常赏心悦目,我总觉得当他俩待在一起的时候,有种说不清的令人愉悦的氛围,而家主大人和禅院大人在一起的时候明显比在其他任何场合都要开心。

“不好了!家主大人又在外面趁着护卫们不注意偷偷溜走了!!!大家快去找啊!”在竹林打扫的我听到外面的下人们喊道。好吧,家主的恶作剧又开始了。我摇了摇头,想着既然家主大人不在我就顺便去打扫一下书房吧。

我慢慢地走到后院门口,看到樱花树下有两个人抱在一起……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其中一个人的脸……这不是失踪的家主大人吗?那他抱在怀里的人……等等,这个发型,这个背影,是禅院大人!

他们好像没有注意到我,我站在后院门口看着他们不知所措。

突然,家主大人低下头吻住了禅院大人!!!我的天啊!!!!我用手捂住了我的嘴巴以免我大声叫出来。

家主大人一边吻着禅院大人,一边抬眸向我站的地方看来,他发现我了!!!只见家主大人伸出一只手指摇了摇,然后摆了摆手。

这下我明白了,他让我对今天看到的事闭嘴并且马上离开。我马上落荒而逃,远离了后院。

不知道跑了多久,我才停了下来。家主大人和禅院大人不都是男子吗?他们这样……随后我又释然了。我没有经历过爱情,但我想这种感情应该是纯粹的,既然能存在男女之间,存在于两位男子之间又何妨呢?

那天之后,我对看到的事三缄其口,谁也没说,而家主大人也好像忘了我在场的这事,没有再提起。不过我看到他开始经常摩挲一块勾玉形状的腰佩。这块腰佩给我感觉有点奇怪,它好像本来是个圆形的,但是现在缺了一半。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最近家族里的下人又在流传,说过一个月我们家主和禅院家主必须要在天皇面前进行什么“御前比武”。我想大概是天皇想看看御三家的水平,也可能只是他太闲了。想到家主大人和禅院大人的关系,这种比武应该也只是装装样子吧,难道他们还会动真格的吗?

结果我为了去听八卦,不小心遗忘了自己把收起来的餐盘放在竹林角落里的事。怕被女仆长责骂,我便趁着月色偷偷摸摸去竹林里想悄悄把餐盘收起来。

我刚想端起餐盘,就听见后院里有争吵的声音。我慢慢地靠近后院,偷偷往后院门口的镂空窗里看去——是家主大人和禅院大人。

“我不可能跟你走的。”禅院大人说。

“为什么?我们就这样离开这里,不好吗??”家主大人情绪很激动,他拉住禅院大人的手说道。

禅院大人挣脱开,从怀里掏出了一样东西,直接扔到了地上,我听见了清脆的玉器碎裂声。“我们结束吧,五条。”说着,禅院大人像是突然融进自己的影子一般,消失了。

家主大人慢慢蹲下来,从地上捡起了刚才被禅院大人扔掉的东西。借着月色我看清楚了,是那块勾玉的另一半,只是已经碎成两半了。家主大人沉默着把碎掉的勾玉握在手里,碎片割到了他的手流出血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家主大人流血。我想可能他的心伤的更重。我默默拿着餐盘离开了竹林。

很快到了御前比武的日子。

我依旧在竹林里打扫着,可是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不好了!!!!!!家主和禅院家主在御前比武中同归于尽了!!!两个人连尸体也没留下!”

我怀疑我在做梦,这些消息都是假的。

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天黑后我偷偷离开五条家来到御前比武的地方。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了,没有人来,因为大家都害怕禅院大人召唤出的东西并没有随着他的离开而消失。

我是一个普通人,反正什么也看不见,看不见就当作不存在。我借着月色在废墟里不停地翻找:人死了怎么会连尸体都没有呢?那样美好的两个人,就这样没了?

最终,我在废墟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那两块勾玉形状的腰佩。其中一块本来应该是碎了的,但是好像被家主大人修补好了。

我把两块勾玉合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回到后院的樱花树下把它们埋了进去。

做完这一切的我,忍不住在樱花树下大哭了起来。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神明的话,求求您,让他们下辈子好好在一起吧。


【2】

我叫樱子,一个非常普通的女孩子。

但是最近我总是不停地做一个奇怪的梦,梦里的我好像是某个大家族里的女仆,家主是个年轻的白发帅哥。这个白发帅哥总跟另一个黑发帅哥在一起,而黑发帅哥好像是另一个大家族的家主。

我梦见他俩在一起相处的样子,那些画面都很美又很温暖。

可是梦的最后让我很难受。我在月光下从一片废墟中找到了两个玉佩,最后心痛地把它们埋在后院的樱花树下。

照理说这只是一个梦而已,我不该这么在意。可我梦到同一个梦的次数也太多了,让我不禁觉得或许这真的是我曾经经历过的事。

我跟我的好朋友说起这件事,结果她把我骂了一顿,告诉我这只是我最近穿越小说看多了才做的梦而已,让我不要乱想了。

我觉得她说的话很有道理,便决定不再去想。可当我与她告别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迎面走来两个穿着不知道哪里的高中制服的男孩子——其中一个是粉色头发,而另一个……竟然和我梦中的黑发帅哥家主长得一模一样!!!

在我脑子反应过来之前,我的手已经非常失礼地拉住了黑发男生的衣摆。

“请问有什么事吗?”黑发男生用他的碧绿色眼睛看着我问。

啊,这对绿色眼眸!就是这个人,他真的跟我梦里长得一模一样!可是,我们明明是陌生人,我这样做也太奇怪了……我又不能说我在梦里见过你,这简直像最烂俗的搭讪借口……说到底,我也不知道我拉住他是想干什么……天哪,粉色头发的男生一脸震惊地看着我然后跑走了!!他不会觉得我是个神经病吧……话说他跑的是不是太快了点……快点想个借口啊樱子你可以的!!!

“那个……非常不好意思……我不知道XX车站应该怎么走……请问你认识吗?”哦!是了!问路!感谢我的急中生智!

“XX车站吗?就在……”他耐心地开始为我指明方向。

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我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我从出生以后就一直住在这儿,我当然知道这个车站怎么走。我观察着他的样子,和我梦里一样,看着是个很冷淡的人,但是实际上是非常热心的好人,即使被人突然拉住也完全没有生气,还帮人指路。

可是,梦里的白发帅哥呢?我左右看了看,并没有见到这样显眼的白发。说到底,那只是我的梦罢了,怎么可能真的一模一样呢?能见到这个黑发男生已经是奇迹了,或许世界上根本没有那样白发蓝眼的人……

“伏黑小甜心!!!!!!”

突然有两个人大叫着冲过来了。一个是刚才跑走的粉发男生,还有一个是棕发的女生,从制服样式看上去他们三个应该是同学。

我看着他俩冲过来,女生一把抱住了黑发男生的肩膀:“那女人是谁啊????为我眼眸干杯的那晚你都忘了吗????可别告诉我你忘了啊!!!就是那个夜晚!!那个夜晚!!”

粉色头发的男生也不甘示弱地抱住了他的腰:“你说和我在一起是最开心的!难道都是骗人的吗???”

我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男女通吃吗?!?!按照我梦里的性格好像不太像啊……但我或许不应该太相信我的梦??

黑发男生一脸无语地说:“什么?说真的你们在搞什么?”

正当场面一片混乱我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不远处传来了更大的声音:“能别随便碰他吗你们这几个偷腥猫!!!!!!!!!”

我转过头去一看,天哪,这头白发!!!!!虽然他带了墨镜但是他为了耍帅把墨镜稍稍往下移了点所以我能够清楚地看见他的蓝眼睛!!!!是我梦中的白发帅哥没错!!!!

“小惠现在要和我一起去练小~提~琴呢!!”白发男人理直气壮地说,他的发音还绕了几个弯,“我们回去吧小惠!今天一定要学会《一闪一闪亮晶晶》才行呢!!!”

额,虽然他真的挺帅的,但是说实话看到这个场景我只能想到白孔雀开屏,真的非常好笑……

“没事的,请别在意直接走吧。顺着这条路直走就是车站了。”黑发男生无视了他们三个人,转过身对我说。

正愁怎么脱身的我连忙说:“谢谢你。”然后我就转身走了。

走远了些,确认他们应该看不到我后,我终于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偷腥猫?小提琴?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呀!这个白发男人的性格也是和我梦里一样恶劣,喜欢捉弄人啊。

不过说起来,这不就是证明我的梦可能真的发生过啊?天哪,我是激发了什么超能力吗?

算了……应该只是巧合吧,这世上哪有真的超能力呢?

不管怎么样,虽然我和他们素不相识,可我真的由衷地希望白发男人和黑发男生千万别像我梦里的结局那样,一直要像刚才那样开开心心地相处下去。

【fin】



深受jjxx双家主和小剧场毒害的我,终于把他们串在了一起(:з)∠)

祝看到这里的家人五伏临门❤

评论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